帅哥界榴莲

红拂夜奔

叶格尔

弯弯作者写的,不太像耽美。我觉得这篇文应该要多小众就有多小众了,高二还是高三玩得好的发给我的...当时还是做了个繁体到简体的转换...

根据俄国某钢琴大师经历改编(?)

故事没什么好讲的,继承了母亲音乐天赋的我在音乐学院认识了叶格尔,两个人弹琴都非常出色,前苏联当时思想禁锢很严重,我和叶格尔经常出国参加比赛,二人之间产生了暧昧情愫。叶格尔早早就认清了自己的内心,但是我并不敢迈出那一步。他在国外找了个男生厮混,在前苏联是违法的,反正后来被封杀了。叶格尔从此一直在国外流浪直至死亡,再也不曾回去。

中间写了七十年代八九十年代前苏联的政治氛围,压制与顺从与抗争

当叶格尔选择离开,他以为他可以永远脱离那片土地,但是他体内每一寸都被那片痛苦、不堪、残酷的土地打上了无法磨灭的烙印,他渴望逃离却发现自己不仅永远无法逃离竟还对它怀着至死的思念。

《叶格尔》

当叶格尔在异乡吸食了别处的烟火,我相信他血脉里的过去就永远停滞了。这是必然的,他未来的岁月会逐渐稀释他的回忆,对土地的、对文化的,当然,还有对我的。最后只剩下一个被时光淘洗冲刷而颓圮的废墟。这就是流亡者唯一的结局。

多年来我在外飘泊,一直没有去荷兰再看一看他的墓碑。我只想知道他那至死的乡愁里面有没有一部分仍属於我。杨恩后来跟我说,叶格尔最后的愿望是想问我读了多少阿赫玛托娃,他想要我亲自读给他听。

我彷彿看见一个人影,

他竟与寂静化為一体,

他先是告辞,

后又慨然留下,

至死要和我在一起。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