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哥界榴莲

红拂夜奔

死亡诞生在臀部以下by匪六

我想到刘默,认为在他的身体里,也一定有一个有别于一般男人那样粗枝大叶的系统,这个系统类似昆曲,一定有极端优美和极端敏感的旋律,当刘默行走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动作都顺应那系统的节奏,因而举手投足间盈 盈动人——所以我高中开学的第一天,推开教室的门,他正坐在靠窗的位置,蓝白相间的校服,正把教科书一本本码上课桌,我从他身边走过时,他抬头望了我一眼,那一眼是他人生里最平淡无奇的一眼,他用它看春夏秋冬的草木、看街道上的车流、看红绿灯的变换,也看每一个朝他挤眉弄眼的人,但就这一眼,让我心跳如雷,此后好多年都不能释怀。

刘默的死亡对于我来说,就是坚硬的绳子和腐臭的抹布,它们将我五花大绑,将我塞得严严实实;我在悲痛里苟延残踹,慢慢挣脱掉绳子,一口一口吞下抹布,而一旦意识到自己竟没有在悲痛里死去、却无耻的吃掉这种悲痛、吸收它的能量生存下来,这就好比吃掉爱人的尸体生存下来,此时,第二种意义上的悲痛又形成了另一根更加坚硬的绳子和更加腐臭的抹布。我演绎这种无限循环的绑架,渐入佳境,有时灵魂从体内飘出,俯瞰下方的自己,被自己充满力量的表演震慑,激动的泪如泉涌。

美神已死,美已死。

逼格,浓浓的逼格,每一段都可以拿出来做摘抄,“你看我的技巧有多高超文笔有多好比喻用的多么奇特”

主角非常的狂热,猛兽藏于心,挣脱不得,动物凶猛。但是作者笔调内里是很冷静疏离的,是沉淀下来注视万物的。

坑,估计作者是写不下去了。故事很简单,主角回忆他高中时对一个男生井喷般的狂热,那个男生大概代表着班上那一群男生对美的启蒙。但是主角喜欢的男生对另一个男生(娄文)小鹿乱撞...故事伴随着各种插科打诨,娄文的父亲,娄文的前女友...

故事的开头就交待了那个男生已经过世,我很喜欢粘贴的第二段,绳子死亡束缚循环

很明显是在模仿王小波和王朔吧,有的地方特别像红拂夜奔,和动物凶猛感觉也类似

依作者的尿性,如果写下去(我挺想知道刘默和娄文之间的故事),私以为刘默可能是个根本不存在的人物,只不过是主角内心的一种理想投影,或者是事隔经年后主角自己对记忆的篡改塑造出了这样一位极具有美的代表性的人物...哎,这就是动物凶猛的结尾啊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