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哥界榴莲

红拂夜奔

剪刀上的蘑菇

我永恒的灵魂,注视着你的心,纵然黑夜孤寂,白昼如焚。

故事里的剧本写的很好,被社会人遗忘的垃圾场,他们是被抛弃的人又是逃亡的人,一直记得罐子在酒吧里说的we are here 。每个演员在舞台上活一次,又死一次,tin可以永永远远的在舞台上活着,Not so  bad。 「但是有一天,我早上起来,看见窗口的飘过白云、听见清脆的鸟鸣,还有这个一切如常、美好的世界,我忽然就知道自己已经完蛋了,再撑下去,只会让自己死得毫无尊严而已。我对生感到害怕、感到再也无法忍受,就像有人对死的态度一样。」

『我告诉你们,其实那些人全是瞎子,他们看不见真正的世界…… 我告诉你,其实那些人全是瞎子,这城市的人全都瞎了,他们在灯火通明的城市里盲目地走着。他们信誓旦旦地宣称自己的所见所闻,好像他们对这世界当真了如指掌,那些听不见、看不到的东西,全被他们称为疯子。〗

「其实我们都在逃,这世上每个人,终其一生都在逃命,都想从自己的命运中逃出去,差别只在远和近而已。我们都很想逃,有些人逃到一半就放弃了,有些人自以为逃走了,但又被抓回去了,有些人逃到半路就倒下去了。只有很少数很少数的人,坚持着不断地逃、拚命地逃,逃到遍体鳞伤、浑身血淋淋的也不愿放弃,Ivy……」

Tin最后的录像里的话

「虽然Knob说,这是一出悲伤的戏,有着悲伤的结局。但是虞老师,他其实是一出温柔的戏,真的非常温柔的戏,特别是对像我们这样的人而言。我相信终有一天,坐在舞台下的观众,一定有人会看懂的,即使只有一、两个也好,他会知道这出戏的温柔之处,然后他们会哭,会为Tim和Ivy而感动,」 「而很久以后,这出戏会再在不同的地方、被不同的人演出,等到那个时候,世界或许已经变了,变得更宽阔、细缝更多,连我们这种人,都可以自在的呼吸。」

番外的故事也很压抑,Tin和knob的故事,我相信,他离开的时候,一定有灵魂的飞升吧

【而他和Knob的仲夏夜之梦,也在那一天安静地落幕了。】

『我明白了,就像在雪地里捕捉夏蝉、在炎夏里寻找冬蕈,我总以为这世上的一切,只要循着正确的道路追求,就像背负着十字架,走在漫长道路上的我主,总有一天会蒙受上帝的宠召。然而我错了,这世上有一种花,只能存在于梦中,人们追求着那种花,即使明知一世也碰触不到,却仍无法移开目光。』

一个压抑逼仄的故事,一把手紧紧抓住你的心脏,故事里的人都得到一个对于他们来说最好的结局,即使在我们看来都是悲惨的。有很多事情根本是无法界定的,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理由,如夏虫不可语冰,不要企图用社会的道德来衡量界定。

ps:主角我一直没提到.....

【看球后的心血来潮,看到微博上分享的知乎问题,有哪些逼近严肃文学的耽美作品,不说逼近严肃文学,剪刀上的蘑菇这文还挺有深意的,也是我一直想写的啦,当初看完这文写了好长的长评】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