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哥界榴莲

红拂夜奔

红灯绿酒by魔都酒狂

【这是哪个写手批马甲写的么】这个作者只有这一篇文【损失啊...】

一群高级知识分子的故事,左一口p大右一口T大....炮灰攻暗恋受十年,带着受去朋友们的聚会遇上刚站完最后一班岗失恋回国的攻,受瞥了攻一眼,火花兹拉拉地冒——俗称一见钟情,游戏开始了...

好喜欢攻的,在北京灰蓝的天空下,砖红瓦下,冷冽的气流中,衬得他几分孤寂,几分狂野,几分了然。

很多人说这个文三观不正,攻撬自己最好朋友的墙角,看个小说咯不要较真,炮灰是真没本事,他再等受十年受也不见得看上他...爱情里懦弱是要不得的,重要的不是时间而是你是不是那个人。

理性讨论,扫文小院里这文分数很低,我很不解。【我看过四遍以上这个文吧,可见写的好的作品是有多少了】

作者的文字给人一种温润的感觉【第一次用这个词形容一篇文】,涓涓细流,润物无声。但是写到攻就不是这个感觉了,有一点苍凉。

最喜欢的情节是,受在炮灰攻朋友们的聚会上第一次见到攻,唱了一首民谣【不看你的眼,不看你的眉。看的时候心里跳,看过以后眼泪垂。不看你的眼,不看你的眉。不看你也爱上你,忘了我是谁】, 受眼睛满场飞却不看攻一眼,攻很聪明。后来很久以后他们爱爱以后,

受问攻喜欢他哪里,攻神秘得说我喜欢你唱歌,最喜欢你那天晚上唱的歌。

【 汪子聿脸红了。徐思东明白,什么都明白。

他的心里突然被圆满的幸福填满了,水下的气泡咕噜咕噜的冒上来,全是轻盈的喜悦。他被那么多人爱着,可只有他爱上的这个男人是聪明的,是英俊的。那么好,传情达意——他一点点的小动作都瞒不过他的眼睛;私相授受——他在那么多人的面前和他调情,可是除了他谁也领会不了。 】

徐思东在没完工的高楼上等来了今年冬天的一场雪。

工人在他旁边焊着钢筋铁条,火花四溅,四周寒冷干燥的空气里飘着他熟悉的电焊时特有的气味。他找了个背风的地方躲着,哆哆嗦嗦点了根烟,因为带着皮手套,动作笨拙,打了好几下才出来火。纷纷扬扬的雪花从灰蒙蒙的天上飘下来,覆盖了工地旁边的小街道,蓝旗营周围的筒子房;再远一点儿的大学校园,光秃秃的银杏树,绿色的湖水结了冰,湖边的塔矗立得很沉默;更远处的圆明园,衰草枯杨,废墟荒芜里的古建筑,在一片黯淡的光线里有种沉重感,挥之不去。

他还记得以前的北京城不是现在的模样,没那么多高楼,太阳暖洋洋的照 在他们家阳台上。这时候是秋高气爽的最后几天,天蓝的能落人心里,伴着鸽哨扑啦啦飞起来一窝白的灰的鸽子,尾巴边儿一抹黑,远处的老城门琉璃瓦亮晶晶晃人眼。他爸用那辆二八自行车载着他去圆明园,放自己亲手给儿子扎的鹞子风筝。他在荒草地上疯跑,他爸拿个胶片相机拍着园子里那些破败不堪的断壁残垣。父子俩都挺满足,就是回家以后少不得被他妈说一顿,恶狠狠刷下去身上一层泥。


汪子聿没说话,就是看着他,已经够了。他想起以前有很多别的人对他说过些什么,他也对许许多多不同的人说过,都是一样聪明伶俐有腔调的人,受 过最好的教育,讲出来的情话辞藻或者华美或者质朴,特别的入耳动听。徐思东的话讲出来入心,天地之大,至少在联系生与死之间的这个密闭的空间里,这个男人可依靠的似乎只有他。又因为那一点淡而化之的口气,所有的痛苦都累加在汪子聿身上,使他产生一种莫大的悲悯和同情,情不自禁原谅了他本来不能不介意的这个男人过往里所有的荒唐。


评论(2)

热度(6)